鋼琴調音及維修證書課程 (香港鋼琴調音學院課程)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鋼琴調音及維修課程,可有系統地逐步學習完整的鋼琴調音及維修。本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設有課堂筆記及堂上調音訓練。

很難得邀請到專業級調音師傅授教鋼琴調音及維修課程。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請從速報名。

鋼琴調音及維修證書課程
鋼琴調音及維修服務

專業調音師提供服務。請聯絡Ricky查詢相關收費

直身/三角琴室租用

本中心設有 四間Yamaha U1直身琴琴室 以及 一間Yamaha C1三角琴琴室 可供租用作練習用途

 

Yamaha鋼琴買賣

本中心設有關連專業琴倉專門買賣Yamaha二手鋼琴;所有售賣的二手鋼琴外表會打磨翻新、內裡會作防鏽處理,以及發聲相關的組件會由專業調音師做仔細琴鍵調整(regulation)。請聯絡Ricky查詢相關鋼琴型號及收費

 

請按以上選項瀏覽相關頁面/資訊

鋼琴調音及維修證書課程學員感想/評價

  • 學員感想/評價
  • 鋼琴調音及維修證書課程詳情

鋼琴調音及維修證書課程學員感想/評價 (香港鋼琴調音學院課程)

(2022年4月-)課程導師:蔡松筠 (女調音師)

--已完成Level 1 初級程度學員--

Dora Chan (兼職幼兒教育)
完成了短短11堂初級課程後,我除了認識到鋼琴調音的基本原理,還學習了耳聽音準的方法和鋼琴調弦的初步操作。 蔡師傅在課堂上會透過親手製作的模型及實體操作示範,讓我們可以透徹地暸解箇中原理。同時,她精心製作的筆記圖文並茂,又會無私地拿出各式各樣的「私伙」工具,幫助我們更清楚地了解課堂上所學習的內容。 期待中級課程能夠更深入探討鋼琴調音及維修的世界。

Den Tsang (撰稿人)
蔡師傅無疑是一位有心, 用心, 好學, 認真努力的調音師, 她讓我了解這個工作的點滴, 當中包括鋼琴的由來,發展, 製作, 結構, 發聲原理等多方面的理論, 也讓學員有機會拿起工具親試如何調音, 可以說理論實踐兼顧的課程, 但若想更上層樓, 除了努力, 亦需要有相當的天份, 尤其要有敏銳的聽覺。

Ding Cheung (鋼琴導師)
上完初級課程認識了不少鋼琴歷史,從而可以更深入了解不同音樂時期風格變化與鋼琴演變過程的相互影響。蔡師傅教學用心,每堂會準備筆記和教材,亦會親手製作模型,令我更容易明白琴內部的各種原理。調音方面,蔡師傅會仔細示範調音手法和分享經驗,原來女生都可以用較輕鬆的力量和動作去調音,整體課程十分有意義,謝謝教導。

Stephen (消防員)
師傅細心教授調音技巧,認識所需技巧之餘並講解背後原理和歷史,學習到維修鋼琴的基本知識。

Katie (鋼琴導師)
師傅講課認真負責有耐心,能學到心儀的知識,是值得認真學習的課程。

Dianna (宿舍家長)
偶爾在Facebook 見到鋼琴調音及維修初級課程,雖然改用數碼鋼琴已12年,由於吸引,所以考慮後也決定報讀。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初步認識直身琴和三角琴的構造,操作原理和出現問題的原因和維修方法。另調音方面,聽beat(聽力訓練),調音技巧和姿勢都很重要,蔡師傅的筆記很詳細,教導也很悉心。

Selina (文員)
很喜歡上蔡師傅的課,她很專業而且也很熱愛鋼琴維修的工作,她有各式各樣的工具,有些更加是自己親手製造的,很有趣!

Bonny (文職)
上了蔡老師的鋼琴調音及維修初級課程後, 學到了很多新知識. 老師的課程內容很豐富, 筆記都很詳細及易明, 看得見她很用心準備. 已報名上中級課程了. 期待中.

楊鎧愿 (文員)
係維修鋼琴課程 明白了琴和其他弦樂調音係不一樣 不過可以從深入了解琴歴史同結構 係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Christenson (教科書編輯)
上過Ricky sir 的八級和AMus樂理班後便沒有報讀其他班。偶然click入了他send來的課程資料,就是這個初級調音課程。一來覺得幾抵學,二來被女調音師這個稱號吸引了,加上自己也是彈琴出身,於是就報讀了,希望加深自己對鋼琴的瞭解。

師傅自己編排筆記,十分有條理。另外,她有不同的教具,例如hammer的模型,令學員能更清楚理解其結構。而不能少的就是調音,師傅會親身示範,分享她的經驗,這是書中沒有的。而學員也能初嘗調音的過程。若你喜歡鋼琴,這課程絕不能錯過呀~

Eric Li (Software Engineer)
資訊豐富,曠闊視野,理論與實踐並行

 

--已完成Level 2 中級程度學員--

Shabi (鋼琴老師)
多謝蔡師傅用心教學!由初班上到現在中高班,一直見到蔡師傅很用心講解,逐步逐步將很難表達出來的理論教我們,讓學員可以由淺入深逐步了解調音過程。

Ah Sin (大專生)
這個課程出發點以理論解釋要我們如何去聽Beat,開始嘗試時很困難,但顯得這步驟十分重要。另外課堂還設有鋼琴維修的部分,例如換弦、駁弦等,使我深入了解調音行業的不簡單,更讓我對調音的行情提高了興趣。

Calvin (大學生,主修音樂)
每份notes都非常用心詳細,容易理解。調音部份給予大量時間實習,例如中級班用左幾堂時間耳調12平均率。 另外師傅每堂都帶好多工具,而且歡迎我地隨便拎唻睇,我地可以具體了解操作原理而非紙上談兵。 整體唻講每堂都學到同做緊新嘅野,課程相堂充實。

Bonny (文職)
上了蔡老師的鋼琴調音及維修中級課程後, 學到更加多鋼琴調音的知識. 老師從淺入深地教我們,教學內容很豐富而且會靈活地修正課程務求要我們每人都明白, 筆記很詳細及易明, 看得見她很用心準備.

 

--已完成Level 3 中高級程度學員--

Katie (鋼琴導師)
完成中高班之後最大的感想就是十分期待高班課程。蔡師傅是位很負責任也很虛心的好師傅,遇到是種緣分,好好珍惜難得的學習機會。

 

--已完成Level 4 高級程度學員--

Ivy Yiu (會計師)
完成約一年調音及維修課程,從學習理論到實踐,師傅都精心準備筆記,圖解清晰易明,代購調音工具鼓勵我地練習,更準備鋼琴讓我們實習維修,務求學生完成課程後能自行為一部鋼琴調音及作簡易維修。雖然曾對課程編排有不理解的時候,但完成4個級別後就會明白師傅的用意。多謝蔡師傅用心教學,亦都感謝Ricky提供場地促成調音課程。

Ah Sin (大專生)
師傅十分有心,特意回收舊鋼琴,為了讓我們能有真實的實習機會,例如更改中心釘、在舊鋼琴換弦等,這種機會實在不多。調音這個行業十分重視自律性練習,如果想加入調音行業,自律和熱誠是不可缺少的條件。

Eric Li (Software Engineer)
上完蔡師傅的鋼琴調音及維修課程,讓我對鋼琴的結構和音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蔡師傅非常專業且耐心,教授我們如何處理斷弦、維修琴鍵、更換琴弦等等,讓我對鋼琴的修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蔡師傅也教授了我們如何透過維護和保養,使鋼琴長期保持良好的音質和外觀。這些技巧非常實用,讓我能夠更好地維護自己的鋼琴,也能夠幫助其他需要維修或調音的人。謝謝蔡師傅的教導,讓我受益匪淺。

 

最新消息於-

香港鋼琴調音學院Facebook // 香港鋼琴調音學院IG

活學創意音樂中心Facebook // 活學創意音樂中心IG

-----

有系統課程,共四個階段。

-----

有琴房可以讓學員練習調音

-----

初級班9月中開班;圖中是中級班——學習本地工作所需+歐美考試內容,培育調音師入行。

-----

專心一致培育調音師入行!特別係女調音師。男生及女生都歡迎來參加!

-----

完成初級程度的部份學員評價。

-----

 

(請繼續按上方的tab瀏覽「鋼琴調音及維修證書課程詳情」等資料;如需報名或進一步查詢,請按此)

鋼琴調音及維修證書課程詳情

請按此瀏覽

 

不如盡早充實自己、發展興趣啦!不要浪費青春、浪費時間。
AMusTCL文憑樂理班 / 八級樂理班 - 辛勤18星期即可自如應付考試
五級樂理班 - 最短10星期即可學懂,輕鬆掌握基本樂理知識
流行鋼琴/詩歌彈奏/司琴訓練 - 學多一技傍身,所有有chord的歌譜都能彈,彈流行歌/詩歌不求人
簡易作曲班 - 自己寫流行歌/詩歌,獨一無二,發揮潛能
Practical Musicianship (piano)/ 聽流行音樂或詩歌後雙手於鋼琴彈奏課程 - 無需歌譜都能演奏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