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大學音樂系筆試

涵蓋CUHK、EdUHK、HKAPA、BU及HKU筆試的主要範疇,包括——
筆試:八級樂理知識(和弦、樂器等)、四部和聲寫作、Essay等。
聽力考試:默寫旋律、分辨音程、終止式、轉調等。

AMusTCL樂理文憑

上堂21週,預備應考AMusTCL樂理文憑試 (Trinity College London);另設個別補習服務。

GCSE / HKDSE / IB / 大專音樂系樂理/作曲補習

內容因應學員本科的音樂理論而調整。適用於現正就讀於本港各大專院校音樂系(包括CU、EdU、APA、BU及HKU;學士及副學士)或正在預備GCSE、HKDSE及IB音樂科考試(例如需要作曲部份指導)及HKIIM的人仕。

入大學音樂系筆試

涵蓋CU、EdU、APA、BU、HKU及海外音樂學院筆試的主要範疇
筆試:八級樂理知識(和弦、樂器等)、四部和聲寫作等
聽力考試:默寫旋律、分辨音程、終止式、轉調等

流行音樂/詩歌樂理、聽力及簡易作曲綜合課程

綜合課程有齊 Pop music theory、Aural、Pop song Improvisation及 Pop song Composition 四大範疇
(僅限已達五級樂理或以上 或 有流行鋼琴/詩歌彈奏經驗 的人士就讀) (短期課程)

簡易作曲班(詩歌/流行歌)

自己寫流行歌/詩歌,獨一無二,發揮潛能。

請按以上選項瀏覽相關頁面/資訊

大學音樂系入學筆試課程 (本地面授/國際網課)

涵蓋CUHK、EdUHK、HKAPA、BU、HKU及各大海外音樂學院筆試的主要範疇,包括——
筆試:八級樂理知識(和弦、和弦外音、樂器等)、secondary dominant、四部和聲寫作、複雜調式包括modal及12-tones等。
聽力考試:默寫旋律及節奏、分辨音程、和弦、終止式、轉調、默寫四部和聲的外聲部等。

如果你現時並非身處於香港,你可以網課形式上堂(1對1)。

請直接向Ricky查詢有關詳情(可使用網上即時查詢/報名表格)。

  • 課堂日期,地點,收費
  • 課程特點
  • 過往學員感想/評價
  • 即時報名/查詢

課程結構

若覆蓋完整內容,未曾考取八級樂理者預計需要 6-10堂 (每堂2小時), 已考取八級樂理者預計需要4-6堂 (每堂2小時)。
實際堂數視乎個別進度及覆蓋內容範圍。

 

課堂主要內容

筆試:八級樂理知識(和弦、和弦外音、樂器等)、secondary dominant、四部和聲寫作、複雜調式包括modal及12-tones等。
聽力考試:默寫旋律及節奏、分辨音程、和弦、終止式、轉調、默寫四部和聲的外聲部等。

 

學費

個別教授:正價HK$1680 / 等值的£(*預付價HK$1620^ / 等值的£) 一堂 (2小時),至少上2堂(即4小時)
[留意HKAPA或外國音樂院校入學筆試按以下收費 - 個別教授: 正價HK$1780 / 等值的£(*預付價HK$1740^ / 等值的£) 一堂 (2小時),至少上2堂(即4小時)]
2人或以上小組: 另議,請向Ricky查詢

(^) 現時本中心接受使用現金/支票/過數/FPS繳交學費

3/2023 - 號外:1名學員獲香港中文大學音樂文學碩士取錄
恭喜學員Yonis To (音樂導師) 獲CUHK MA Music收錄;祝願她繼續進修成為出色的音樂人。

21/6/2022 - 號外:2名學員獲香港中文大學音樂文學碩士取錄
恭喜AMusTCL學員Yan Kwan (音樂導師)及Karen Kwok(音樂導師)獲CUHK MA Music收錄,並分別於中大Prof. Victor Chan教的樂理作曲科取得A-及A級極優異成績;祝願她們繼續進修成為出色的音樂人。

1/6/2020 - 號外:1名學員獲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系取錄
恭喜學員Brian Tse獲演藝學院音樂系收錄;祝願他將來能成為出色的音樂人。

1/9/2015 - 號外:3名學員分別獲中大、浸大及演藝學院音樂系取錄
恭喜學員 Samuel Wong 獲中大音樂系收錄;Franklin 譚景日 獲浸大音樂系收錄;恭喜學員 Natalie 李芷盈 獲演藝學院音樂系收錄; 祝願他們將來能成為出色的音樂人。

10/8/2014 - 號外:1名學員獲浸大音樂系取錄
恭喜學員陳曉鋒獲浸大音樂系收錄;祝願他將來能成為出色的音樂人。

11/8/2013 - 號外:2013年度JUPAS放榜
恭喜2位八級樂理班學員獲中大音樂系收錄:Sera及Emily。此外,本年有3位學員分別獲浸大、教院及演藝學院音樂系收錄。祝願此5位學員將來能成為出色的音樂人。

課程特點

能自由編排學習內容及上課時間。

過往音樂補習學員感想/評價

--2017年學員--

Wing Yan(EdUHK學生)
Ricky是一位熱心教學的老師, 我報讀了他的作曲課程,教授了我很多作曲技巧。他的教學方法清晰,很有條理,按部就班。初初我對作曲並不熟悉,不知道如何作一首曲,但為了應付大學的作曲課程,所以找了Ricky老師幫忙。Ricky明白學生需要,按部就班地教我作曲,如何配chord,並教授了很多有關作曲的樂理,十分實用,最後寫成了完整一首有粵語歌詞及雙手琴譜的歌曲,很多謝Ricky老師。

 

 

(請繼續按上方的tab瀏覽「課堂日期,地點,收費」、「課程特點」、「過往學員感想/評價」等資料;如需報名或進一步查詢,請按此)

即時報名/查詢

與導師Ricky Ng聯絡
請使用網上即時查詢/報名表格,你亦可使用: 電郵 ricky@composer.hk 或 電話 61516697

 

不如盡早充實自己、發展興趣啦!不要浪費青春、浪費時間。
AMusTCL文憑樂理班 / 八級樂理班 - 辛勤18星期即可自如應付考試
五級樂理班 - 最短10星期即可學懂,輕鬆掌握基本樂理知識
流行鋼琴/詩歌彈奏/司琴訓練 - 學多一技傍身,所有有chord的歌譜都能彈,彈流行歌/詩歌不求人
簡易作曲班 - 自己寫流行歌/詩歌,獨一無二,發揮潛能
Practical Musicianship (piano)/ 聽流行音樂或詩歌後雙手於鋼琴彈奏課程 - 無需歌譜都能演奏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