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nity College London AMusTCL樂理文憑試

AMusTCL是考取八級樂理之後的一個挑戰!與八級樂理相比,AMusTCL較著重對樂理知識的理解與透徹掌握,自由填寫的題目較多(寫曲子及寫文章),亦較難合格。你想接受這個挑戰嗎?

設有小組班個別補習班兩個課程,適合初次考者、重考者及本身已修讀音樂而想考AMusTCL樂理者。

AMusTCL樂理文憑

上堂21週,預備應考AMusTCL樂理文憑試 (Trinity College London);另設個別補習服務。

GCSE / HKDSE / IB / 大專音樂系樂理/作曲補習

內容因應學員本科的音樂理論而調整。適用於現正就讀於本港各大專院校音樂系(包括CU、EdU、APA、BU及HKU;學士及副學士)或正在預備GCSE、HKDSE及IB音樂科考試(例如需要作曲部份指導)及HKIIM的人仕。

入大學音樂系筆試

涵蓋CU、EdU、APA、BU、HKU及海外音樂學院筆試的主要範疇
筆試:八級樂理知識(和弦、樂器等)、四部和聲寫作等
聽力考試:默寫旋律、分辨音程、終止式、轉調等

流行音樂/詩歌樂理、聽力及簡易作曲綜合課程

綜合課程有齊 Pop music theory、Aural、Pop song Improvisation及 Pop song Composition 四大範疇
(僅限已達五級樂理或以上 或 有流行鋼琴/詩歌彈奏經驗 的人士就讀) (短期課程)

簡易作曲班(詩歌/流行歌)

自己寫流行歌/詩歌,獨一無二,發揮潛能。

請按以上選項瀏覽相關頁面/資訊

過往AMusTCL樂理學員感想/評價

  • 過往學員感想/評價
  • 過往學員考試成績

過往AMusTCL樂理學員感想/評價

--2023年11月考試學員 / Learners (Nov2023 exam)--

Winnie (在職人士;Retake AMusTCL提升了14分達至合格)
我自從在2017年跟私人樂理教師學習,並考完八級樂理後,一直就將樂理丟低很久。由於工作關係,於是想進修樂理,本來在Facebook找一位音樂教育界有名的老師學,那位老師給我大量筆記,又要我記好多Chords,但每次做練習都做錯,老師講解我都不明白,於是在網上找到Ricky 。他有自己編寫的筆記,不過很容易令人明白及理解,而且他課上講解詳細。我向他提出個人想先重温G8樂理,他就幫我設計一個合適的方案給我,在第一、二課講解過後很快就給我做Past papers,到後來就開始AMusTCL,雖然好多時做錯,但Ricky都好有耐性同我講解每一題我錯的原因,以及跟我討論解決方法,期間沒有責備我呢!(因為以往教我G8那位老師常常責備我,令我對學習樂理卻步!)雖然第一次考AMusTCL得49分,但Ricky跟我分析及檢視我的問題:
1)答題答得太慢
2)Bach Choral仍有地方搞不清楚。
於是我重新出發,一星期做兩分past papers,由於工作時間長及工作量繁重,曾經想躲懶做少些papers,不過Ricky 會用他的特別方法提醒我:他會記錄我每次做past papers既分數,還會分析我的及格率,見到這些數據,我就乖乖做past papers了!最終不負所望,我第二次考AMusTCL進步了14分,終於及格了!要及格的話就一定要多做papers及多問!多謝Ricky的悉心教導!

Candy (家庭主婦)
自小沒有受過音樂訓練,但自從幾年前與朋友夾歌,我彈keyboard, 便覺得不認識樂理是沒辦法彈得有進步的,於是的起心肝去學樂理,之後考了ABRSM 的五級及八級,亦考埋LCM popular music 八級。漸漸發覺越學得多,就越覺得仲有好多嘢唔識,好想繼續去學,於是決定再上一層樓,去考AMus TCL。後來在網上找到Ricky sir 的教室,及見到有很多學生的分享,又見到課程很compact, 很適合自己的時間,便報名上堂。
Ricky sir 真係音樂界的補習天王,他的notes 很精簡易明,而且Ricky sir 又好掌握學生的提問,令我長期以來對樂理的疑問終於一一被解答了!雖然這20多個星期的intensive training真係好緊逼,但能在短時間內吸收了大量的音樂知識及最後能得到合格的成績,也是值得的!多謝Ricky sir 的悉心指導!祝桃李滿門,繼續為追求音樂夢的學生提供一道學習的大門!

Emma Chan (鋼琴導師)
Ricky sir 的AMusTCL 課程結構循序漸進,非常有系統。課程筆記很清楚詳細。幫助我釐清了很多以前不明白的概念。而且教的方法清楚易明。Ricky sir每星期都會詳盡地批改功課,增加了我應考的信心。考試前夕老師也再一次給同學說明詳細的注意事項,非常細心。

 

--2023年5月考試學員 / Learners (May2023 exam)--

Yonis (鋼琴導師; 現時CUHK MA Music學生; Ricky Sir有幫佢寫入學推薦信畀中大)
教琴接近20年,最近想再進修,有幸網上搵到Ricky sir樂理班。 半年課程中,課堂認真且不失歡樂氣氛,清楚嘅notes🗒️、充足嘅練習📝,詳盡嘅past paper講解👍🏽,令我哋有力量去解決刁鑽困難嘅題目,造就我 AMusTCL 1-take pass💯 多謝Ricky sir🙇🏻‍♀️

Vanessa Wong (鋼琴導師)
AMusTCL 予人的印象就是艱深而合格率低。 上了Ricky Sir 的堂之後,對這個印象完全改觀。老師的筆記精簡,配合他清晰的講解和每題的示範,「艱深」的題目也有簡易的方法完成。 只要肯做功課,Ricky Sir 就一定會改好,寫好評語,有問必答!再次多謝Ricky Sir 的悉心教導🙏🏻。

Brandon (大學碩士生; 中學有考IB Music;冇考八級樂理而越級挑戰AMusTCL, 1-take成功)
我應該係Ricky老師近年來唯一一個冇八級樂理而報讀AMusTCL嘅學員,今次能夠成功越級挑戰取得合格,真係托賴於老師嘅細心指導。我本身對樂理嘅知識止於2008年考過嘅五級,過去十幾年冇再接受過正式樂理教學,最多都係中學應付公開試音樂堂需要學到嘅少量歷史背景同埋作曲技巧等等好皮毛嘅嘢。開始咗課程之後我意識到我需要追返其他同學喺八級學到嘅所有野,亦都要學新嘅內容,覺得好大壓力。但係Ricky老師嘅筆記非常仔細,對於我呢類冇相關知識嘅人都非常容易上手,再加上Ricky老師因應我呢個特殊少少嘅背景而調整咗成個課程嘅節奏,針對式幫我了解更加多內容。而最重要係老師有好多paper,而且係我只要有交老師都會改,令我可以好快知道自己邊啲位錯、邊啲位我嘅理解完全錯誤要砍掉重練。雖然我唔係份份paper都有做齊,但係喺考試之前嗰堂Ricky老師都講返我邊啲位次次都做得唔好要留意下,對我考試嗰日嘅流程好大幫助。最終成績合格已經係超額完成,意想不到嘅係A2嗰題差啲滿分,Ricky老師功不可沒,多謝你!

 

--2022年11月考試學員 / Learners (Nov2022 exam)--

Copper Lo (鋼琴導師;之前於其他地方學AMusTCL第一次考不合格,後來轉來跟Ricky Sir學習之後考AMusTCL獲得72分合格佳績,提升接近20分)
我在2022年5月好大膽嘗試考AMusTCL但不合格,在網上搜尋下遇上Ricky Sir,他令我增加了不少對作曲的技巧和知識,Notes內容好細,教一些容易方法去記,而且有好多唔明白的地方,他也會很有耐心地教導!亦有很多不同類型的past paper 題目去做,從而了解刁鑽的題目,用什麼方式去處理!我很欣賞Ricky Sir 在我考試前的提醒,要注意每一題題目需要如何處理,很細心!也沒有想過在不夠3個月的學習時間,由不合格的分數重考可獲72分,多謝Ricky sir 悉心教導!

 

--2022年5月考試學員 / Learners (May2022 exam)--

Vanessa (音樂導師;讀Ricky Sir八級樂理課程考獲86分Merit成績然後緊接讀AMusTCL課程)
8級Theory同埋AMusTCL 都係跟Ricky Sir 學,兩次嘅成績我都滿意!當時考完8級就趁自己仲記得啲樂理知識,即刻預備埋AMusTCL. Ricky Sir 詳細嘅筆記及大量試題庫就唔洗多講,最令我印象深刻就係做past paper 嘅時候見到好多好tricky或唔太合理嘅位。好彩Ricky Sir 每次都用心講解各個奇怪位嘅出現原因同埋處理方法,令到我唔單止識得做題目,仲可以自己搵到題目嘅各個奇怪位,考試都唔會因為見到呢啲位而感到不安,絕對可以冷靜解決! Thanks Ricky Sir!

 

--2021年11月考試學員 / Learners (Nov2021 exam)--

Yan (音樂導師; 現時CUHK MA Music學生; Ricky Sir有幫佢寫入學推薦信畀中大)
我自從8年前在坊間琴行考完8級樂理後一直都想進修AMusTCL,亦已將大部分樂理忘記了,但Ricky sir很有耐性循序漸進教我們,也教授了一些快捷方法去記憶,令我可作答時更有效率,他也十分用心批改功課,儘管每星期功課量繁重也能在下堂發還,並有評語指導應如何改善及進步,讓我們在錯誤中學習。多謝Ricky sir的教導!我認為考AMusTCL的要訣是小心謹慎,及記得最重要最重要是勤做和溫習past paper!!

Gene (音樂導師)
十年前已跟Ricky 學8 級樂理,今次AMusTCL 毫無疑問亦跟他學。有系統筆記,給予大量past paper操練,有問必答,感激他在我人生兩場學習道路上給予指導~

 

--2021年5月考試學員 / Learners (May2021 exam)--

Alex Lam (Working person)
I now understand how good the course and how invaluable the knowledge I learnt. The materials are dense. Apart from the original 60-page notes inherited from Grade 8 theory exams, fragments of information can be acquired by active participation in class. The teacher Ricky is able to provide the course with both quantity and quality. Loads of exam papers strengthens the confidence to deal with the questions with twists, and, small tactics can be learnt through the guidance of Ricky. Time control is the key in exam, and Ricky analysis and plans well and reasonable before handing outlines. Feel free to join Ricky if you have not experienced a well rounded music course before.

Christenson (Tutor)
I attempted the AMus exam just right after the grade 8 exam. I am confident in Ricky's teaching as I got a very good mark in grade 8 exam. I knew AMus is much harder than grade 8 but meanwhile I got less time to prepare due to my tense work schedule. Fortunately, I am survived. I focused on reviewing the comments Ricky gave me on every assignment, especially some techniques in Q2 and 4, and I was able to use them in my exam. Thanks Ricky once again for the two courses:)

Ho Yi (學生)
八級樂理及AMusTCL 都係跟Ricky sir 學。精簡筆記及大量past paper兩次考試都合格!

 

--2020年11月考試學員 / Learners (Nov2020 exam)--

Eve (Form 2 student)
A big thank you to Ricky sir for helping me to pass such a challenging exam. The music theory I learnt in this course deepened my understanding in all areas of musicianship. Just like his other theory courses, his printouts and exercises are neatly organized. Nevertheless, his enthusiasm in teaching music makes him one of the best coaches I have ever met.

Justin Chung (Music degree student; Got 80 marks distinction result)
Here provides a unique method for learning difficult musical ideas. Course materials are very detailed with a great amount of exercises and past papers. An exciting journey for theory lovers.

Cindy (Music tutor)
Very detailed print-out and past paper for anyone who thinks his or her theory foundation that needs to be fortified. Ricky Sir is a friendly and responsible tutor. Your weekly homework will be graded every week and well explained in the lesson. His knowledge enables you to gain enough confidence to tackle the exam with no difficulty. Highly recommended.

Mable (Music tutor)
Thanks Ricky Sir for helping me to achieve this challenging AMusTCL. High failure rate of this exam due to time constraints. Ricky Sir provides detailed course materials to guide you to get well prepared for the exam.

 

--2019年11月考試學員--

Margaret (音樂導師)
自從考完8級樂理後,一直想繼續進修AMusTCL,從而報了Ricky Sir的AMusTCL 樂理班,他的筆記內容好清晰, 每份Past paper都講解得好清楚,批改功課後也會指出要改善的地方並提供意見讓我更容易掌握考試的答題技巧,這次能合格確實要感謝Ricky Sir的悉心教導!

 

--2019年5月考試學員--

Karen (音樂導師)
剛剛上頭幾堂時, 其實都覺得自己唔係太跟到進度, 但一路每星期都盡量做足功課及溫習Ricky老師的筆記, 的確係好有幫助, 然後就會慢慢感到自己原來一路都會有進步嘅! 之前考八級其實都只是剛合格的分數,也是n年前的事了(不是跟Ricky)! 我覺得Ricky比大量嘅past paper我地做真係非常有用, 我自己都做了很多,所以真的辛苦老師你耐心批改我們的功課! 另老師在功課中留下的comment 也是很有用的! Ricky係好熟考試內容, 轉數好快, 所以有時覺得跟唔到係一啲都唔出奇,但每堂老師教我地做題目時, 每次都會重覆講一次做每一題的steps,我覺得這也是對我做題目時很有幫助! 收到合格嘅成績係真係超開心,十分多謝你呀Ricky老師!

Elsa (在職人士)
AMus課程比8級樂理難得多,感謝Ricky Sir耐心教導,幫我調整心態應付考試,經過屢敗屢戰,終於合格了!

 

--2018年11月考試學員 / Learners (Nov2018 exam)--

Ezra Ng (F.2 student)
I am currently a Form 2 student and I am a huge fan of music. I play the piano and compose music. This year, I joined Teacher Ricky's AMUS Theory class and I learnt more than just paper-drilling. Two years ago, I joined his Grade 8 Theory class and eventually got a merit. But this year, I am determined to achieve more than that. The exercises and classes are way harder than Grade 8 ones, and I always face difficulty doing my theory papers. Luckily through the excellent guidance of my teacher and classmates I am able to pass this exam. My visions are broadened and I had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different musical styles and techniques, and I really hope that you will join, learn and enjoy in his classes.

 

--2018年5月考試學員--

Candy Lam (樂器導師)
或許因為 AMusTCL 的內容難且及格率低,坊間準備這個考試的課程少之又少。能熟知這個考試的運作,並能幫助學有系統地備試的,相信香港就只有Ricky Sir 這裡。這次考試,從學習進階的樂理理論和分析到控制答題時間,每一部分都實在不容易。所以這次幸好有 Ricky Sir 悉心的教導,耐心的批改大量功課,和為我們訂立清晰的學習進度目標,才總算終於及格。最後,還想特別感謝老師一直包容我的遲交和欠交功課,又總是不厭其煩地指正我不斷重複的錯處。如果你也想在八級之後,在樂曲的分析能力和音樂的寫作技巧上更上一層樓,不妨也考慮來跟 Ricky Sir 學習吧。

Suwen Cheung (白領)
上次考8級已經是前年的事,所以今年才考Amus有些8級教過學過的早還給老師了。還好,Ricky sir 給了我一些練習及解答我已忘了的東西,我才重拾一些8級樂理記憶。學Amus中的確不容易,對我來說好難,所以只能多做練習。有些題目不停錯同一樣的東西,幸好Ricky sir耐心幫我改功課及指出我的錯誤並提點我錯的重點,所以之後才對題目有所把握。謝謝Ricky sir!

 

--2017年11月考試學員--

Natalie (樂器導師)
早前從朋友的好評下有幸認識到Ricky Sir,於是把握了這次進修的機會跟他學習AMusTCL課程。在此衷心感謝Ricky Sir的耐心教導,他提供很有系統的筆記及講解,當中包括了很多快捷而有針對性的方法,這不但令我的已有樂理知識更加融匯貫通,也提升了我吸收進階內容的能力。在批改功課時細心提供意見改善我的答題技巧,令我充分掌握考試的要求及標準,在應試時更有信心。

Mia (音樂導師)
考完八級樂理之後,一直覺得能力不足,分析樂譜等力有不逮,於是繼續進修AMusTCL。 跟Ricky學AMusTCL,除學到新內容,更重要是重點重溫八級內容,釐清我以往學習時的誤點,使我更清晰地學習AMusTCL的內容。Ricky教學極有系統,學員清晰了解現時進度及將要學習的課題,而且會幫學員批改習作,並計算習作得分,預計學員實戰考試時可得的分數。今次考試獲得不錯的成績,我也感到意外,實在太感謝Ricky了!

Emily (音樂系學生)
在一年的gap year跟Ricky sir上堂考了八級和AMus樂理, 感覺好充實。多謝呀sir嘅用心教導,其編寫的課程進度表很有系統,貼箸進度走會較得心應手。AMus確實比八級深,要加倍努力跟進度。但考試時間三小時做題有啲趕,做不完也有點擔心,幸好最後得到合格的成績,感到滿足了。

 

--2017年5月考試學員--

Simon Chan (在職人士)
多謝Ricky Sir嘅教導,令我用左一年嘅時間就能考取8級同AMusTCL!佢嘅筆記精簡易明又有系統,讓我有效溫習各種題目相關嘅重點;上堂時亦會指出答題嘅技巧同方向。我相信呢啲都係令我可以pass到AMusTCL嘅原因,如果有興趣考AmusTCL嘅,不妨考慮下跟Ricky Sir!

Kim Man (在職人士)
上年經過Ricky sir 八級樂理嘅教導,我已經覺得notes 同 concept 都教得好清楚,所以我以嘗試嘅心態再跟Ricky Sir 報考AMusTCL。上到AMusTCL,一開始我覺得自己可能應付唔到,好彩八級樂理基礎穩固,再加上Ricky Sir 細心地指出我的問題,又不斷交好多功課比Ricky sir 改,而Ricky sir 亦用心批改,我慢慢地對AMusTCL考試建立信心,所以今次能夠合格要多謝Ricky Sir !!!

Cherry (教學助理)
讀完8級樂理之後,一直都想再進修至AMusTCL level。無意間在網上找到Ricky sir的網站,初看他的網站羅列他學生成績,都會有少少質疑是否屬實。不過跟Ricky sir上堂後就明白網站所寫的並不是自我吹噓,他的筆記十分有系統,清晰易明,另外應試技巧十分到位,令我對應考AMusTCL增加不少信心,今次的成功,由衷感謝Ricky sir的指導。

 

--2016年11月考試學員--

Siney (音樂導師)
我係上網搵到Ricky sir 嘅,之前睇到呢個網,見到學員feedback 好正面,有一刻諗過係未阿sir自己扮學員賣廣告,哈哈。 Ricky sir 有方法,有系統,有精闢嘅筆記,同埋真係會幫你改晒啲功課,話你知點做會好啲。
我覺得想考到AMus呢張文憑就一定要落手做同埋有人幫你改同指正你, 有同學分享以前去其他機構學,有同學仔嘅心態係諗住拎張聽講證書,如果係咁,Ricky sir 應該幫唔到你,因為佢係唔會派聽講證書嫁,哈哈。我覺得Ricky sir 係教到你知識、清到你concept之餘仲絕對幫到你考試,因為....佢真係好有方法。
可能佢比坊間收得貴,但CP值係極高,極有效率,佢唔單只係上堂教你野,佢會花私人時間幫你改晒全部功課,係全部功課,個時我係狂交功課俾佢改,真係好多謝佢! 我地同Ricky 上堂會有交流同討論,即使落左堂已經差唔多十一點,佢仍然會好耐心咁解答我地嘅問題; 我住得遠,我寄功課俾佢佢都會改。每隔一段時間佢就會派report俾每個學生話你知進度同預計考試情況係點,俾啲壓力你。總之,佢係一個有heart ,教到野嘅老師,成個學AMus嘅過程係好開心!
我記得個時同Ricky 講,我好想幫你寫學員感想! 我終於可以寫到喇! 呢啲 感想真係唔係做媒嫁! 好多謝你!
Pass 到呢個試嘅感覺真係好開心,開心過pass 八級樂理好多好多! 我完全冇諗過自己可以拎到呢個分!
我好想同有興趣考呢張文憑嘅同學仔講,如果有心想清concept,學到野而又想有能力有效率去應付考試嘅話,搵Ricky sir啦! 阿sir,真心多謝你!

Paul Chin (教師)
經過上次八級樂理跟Ricky Sir而考獲非常滿意嘅成績之後, 毫無懸念要考AMus就一定會再跟佢, 只係估唔到自己事隔半年就鼓到起勇氣再考. Ricky Sir嘅notes同埋講解係佢一向嘅招牌 – 非常全面: 由最關鍵嘅concept到最細微嘅技巧都cover晒, 亦好有系統咁由淺入深, 你會好清楚邊啲係八級要識嘅基礎、邊啲係AMus要識嘅, 你會感受到成個過程係經過深思熟慮嘅安排, 好似一個好熟路嘅人帶你行緊個森林咁. 有左上次八級樂理成功嘅經驗, 又知道有Ricky Sir backup – 'I'm in good hands', 今次開始時確實有少少輕敵, 所以到後來功課開始累積就不免會感到吃力, 所以有意跟Ricky Sir嘅同學, 一定要一開始就跟足功課先會將佢教嘅發揮到最好. 功課嘅Feedback對AMus尤其重要, Ricky Sir當然深明此道, 所以只有你做唔完佢嘅功課, 而無佢改唔完你嘅功課, 佢仲會時刻提醒你功課進度落後左幾多, 累積嘅數據令佢估算你考試取得嘅分數準確度不斷提高, 都咪話唔驚㗎, 當然有壓力先會有進步! AMus – 一個公認合格率低嘅考試, o係Ricky Sir嘅教導同訓練下, 我考完試後竟然有相當合格嘅把握, 當然考出黎嘅分數再次超出我嘅想像咁好! 如果要問我對Ricky Sir幾有信心, 我會話如果佢有LMus準備班, 我都會毫不猶豫參加!

Eunice(護士)
從決定讀AMusTCL 嘅時候,我已經不作他選,立即聯絡ABRSM G8 跟過嘅Ricky。2年冇見,Ricky 仍然係咁熱衷於教學,佢嘅Notes 仍然係咁清楚淺白,佢教學嘅步伐仍然照顧住我呢個落後生嘅需要!如果冇Ricky, 今次我肯定唔會1take pass ! Thanks Ricky :)

Nick (大學生)
首先我要再一次多謝Ricky Sir,因為我自己都冇諗過會pass 到Amus。呢科合格率係偏低同埋難,加上我本身唔係讀音樂,所以我由第一堂開始就預左要考多次。但係啊sir每一堂嘅準備都好充足同好細心咁教導,我係最後幾個星期一次過做番晒啲功課又肯幫我對番晒,所以我好多謝啊sir願意為學生而付出咁多精神同時間,如果我唔係你教,我諗我都冇可能一年內pass到grade 8 Theory 同Amus。 ( ' ▽ ` )

Arthur (音樂系學生)
Ricky教授樂理考試有很充分的經驗和知識, 教學能針對試題有效率達成目標; 用心解答學員問題, 批改大量試卷值得欣賞! 現在回想跟Ricky一起學g8至完成amustcl的歷程只在大約一年之間, 然而達成的結果和增長了知識豐富。 現在我對音樂能有更深入的賞析和理解, 亦對樂理感更大的興趣, 要多謝Ricky的用心教學!

May(在職人士)
Ricky Sir嘅清晰講解,精確嘅答題技巧,充足嘅試題操練,再加上試前嘅詳盡分析和應考策略,令原本想放棄考AMusTCL嘅我,終於Pass!

Vera Lai (大專學生)
AMus 合格率唔高,原本我都諗住自己唔會合格,點知竟然可以一次就pass!都係多得Ricky sir 嘅notes organise又清楚,pass paper都解釋得好清楚!其實我真係一個好懶嘅人,冇人迫我係唔會做功課,不過呀sir教得好又要求我地每堂都交功課,多謝呀sir咁畀心機整notes同改功課,thank you!

Joey (豎琴導師)
Ricky sir 教學認真, 細心照顧每位同學需要。為學生提供的教材精簡易明,令學生可以有效省時溫習。 Ricky sir 更盡責批改學生功課至考試前一刻,使學生更可了解自己不足及針對其弱點改進。

 

--2016年5月考試學員--

Cathy (樂器導師)
Ricky Sir 教學有系統同效率,notes準備充足,有疑問時樂於解答及分析。每次批改功課會指出你需要改善的地方,唔係hea睇hea改就算。
非常感激Ricky Sir,無佢用心教導我一定不能合格!

Heyson Tsang (中五學生)
Ricky教學好用心,明知要教到夜晚12點但都肯遷就我呢個中學生開星期五夜晚班比我,又可以wtsapp問功課,完成哂所有正規課堂之後想再做過啲功課都肯幫我改,十分抵讚!

 

--2015年--

Lily (文職)
很喜歡Ricky老師的教導方法,令對樂理不敢興趣的我卻認真起來,全因他能夠很快地分析每一條難題,對音樂的知識也令我非常敬佩,教學也很有系統,可以令我很清晰易明!如果不是你的認真感染了我,我想我也完成不了這個考試,再次多謝你!

陳曉鋒 (大學音樂系學生)
非常感謝Ricky Sir, 他的教法簡單易明, 加上清楚的notes及Past Paper的講解練習,才能令我一次過PASS AMus, 真心感謝你Ricky Sir。

Anna Yeung (在職人仕)
Ricky Sir嘅notes清楚易明,每份Past Paper都講解得好清楚,幫到我地輕鬆掌握題目內容。加上每個星期都會幫我地改功課,詳細解釋番我地嘅錯處,非常有責任感嘅呀Sir! 好開心AMus可以一take pass! 非常多謝Ricky Sir!!!

Adrian Kam (音樂導師)
Ricky sir的教學真的很清晰,易明,令我最深刻係考試前夕我不停煩住Ricky sir,佢都毫不計較地教導我,原本好大機會唔合格嘅我,今次都pass,好高興,多謝Ricky sir

Renee Fung (中四學生)
AMus內容唔係容易,合格率又唔係咁高,一開始預左自己會Fail,好開心第一次考就pass到AMus!
Ricky Sir 啲筆記好充足,而且課堂編排恰當,每堂都幫我地改Past Paper,多謝阿Sir咁比心機整Notes同改功課,我臨急抱佛腳,最後關頭先落力溫,好彩Notes夠簡潔易明,先可以理清Concepts
Ricky Sir,Thank you so much:)

Wong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
Ricky has given us plenty of notes to study and loads of past papers to work on. His notes are organized, and he is willing to mark all our works and answer our questions. It's a pleasure learning from him.

Him (DSE Student)
Ricky prepared a lot of past papers and notes for us to practise and revise. It is responsible of him to mark all of our homework on time even till midnight. Thank him so such for his diligence and sincerity in teaching us.

 

--2014年--

Nicole Wong(Music tutor)
Ricky's teaching is detailed and systematic.
Though the content in AMusTCL exam is difficult and the workload is heavy, through the progressive course my skill improved bit by bit over time and the preparation for the exam was clearly on the right path.
Thank Ricky for his earnest teaching! =]

Janet Mak(大專學生)
很久之前已經想考八級樂理 上網搜尋搵到Ricky
起初見到只學十八堂 又聽聞咁難考 究竟可唔可靠 但最後都決定一試
比我想像中教得好 可以將咁難嘅野教得明資質咁差嘅我

後來見Ricky開左AMus樂理 十八堂咁短 又想學下
第一堂教嘅野我已經唔多明白 Ricky見我呆左 就知道我唔明 一直用更簡單嘅方法解釋俾我聽
我係一個臨急抱佛腳嘅人 到最後一個星期先一次過交曬丁功課
但Ricky都盡力係考試之前改俾我地 真係辛苦曬 非常感謝Ricky

Alex Chiu(大學生)
很感謝主,讓我啱啱 pass 到
好多謝Ricky這幾個月來用心的教導,和不眠不憂[1][2] 的為我們 AMus 班的同學改功課 ,你對教學和音樂的熱誠使眾同學們都能在音樂方面更上一層樓,感謝 Ricky!

註釋
[1]應為「不眠不休」
[2]沒可能「不眠不休」地改功課,否則Ricky早就死了。這 裡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

 

--2013年--

Davisson(在職人仕)
Ricky嘅備課充足,理論及例子俱備,讓同學們更容易了解考試內容,課程甚有條理之餘,導師Ricky對教學十分有熱誠及責任心,我認為我能夠合格主要是因為Ricky用心的教學。

 

--2012年--

Renee(音樂系學生)
在2010年暑假,我報讀了ricky sir的八級樂理班。當時的我,除了忙著學校final year project外,還要兼顧準備升大學和鋼琴考試的事情。所以過了不久,我已經亮起放棄八級樂理的念頭。因為我是放棄了,所以上課時候不太專心亦不太認真,遇上不明白的地方也沒有發問,功課理所當然沒有做過。但ricky sir沒有罵過我半句,反而常常語重心長要我交功課。不過幾星期,我開始做回功課了,不過以我的情況,當然就是錯漏百出,每每都是要重做的。很快便到聖誕節,我跟ricky sir說我想閉關專心考好學校final exam,我想暫停樂理課,因為這是我升大學的關鍵.沒想過ricky sir一口答應我。

直至2011年1月20日,學校final exam完了!看看時間表,只剩下十日時間就到八級樂理考試的日子,我還趕得及嗎?我當時才懂得慌才懂得亂!我立即致電ricky sir問他怎麼辦?說到這一點我心很內疚,因為在短短九日內,ricky sir不停幫我惡補,面對面也有,在電話裏都有。當時的我又是從零開始,連一些基本的樂理都不懂,常常問些ricky sir已經教過無數次的問題,但他從不罵我!很快便到了考試的大日子,沒有充足準備的我,在出發途中決定放棄考試回家去!在折返途中,我收到ricky sir的一個很長的sms,他指明什麼題目要注意什麼地方,叫我好好考試。我看完他的sms"唉"了一聲,心裏想著他是怎麼搞的,人為什麼會這麼好?我唯有硬著頭皮去應付考試!幸運地我識做,我不消個半鐘便把卷做完,後來我合格了(74分)!

之後,我很快收到音樂系面試的offer,我又去麻煩ricky sir了!在ricky sir的幫忙下,我成功入讀了音樂degree課程!!我是很感謝他的,他幫我太多!但我沒跟他說過謝謝,今次是第一次謝謝他,我這個學生非常不要得!除此之外,我還有跟ricky sir學流行鋼琴和AMusTCL樂理課程,為什麼跟他學這麼多課程呢?衷心說兩句,因為他是好老師,他教得好! Ricky sir,我懂事了,不會再像從前一樣懶懶閒,謝謝你。

 

(請繼續按上方的tab瀏覽「過往學員考試成績」等資料;如需報名或進一步查詢,請按此)

過往學員考試成績

請按此瀏覽

 

不如盡早充實自己、發展興趣啦!不要浪費青春、浪費時間。
AMusTCL文憑樂理班 / 八級樂理班 - 辛勤18星期即可自如應付考試
五級樂理班 - 最短10星期即可學懂,輕鬆掌握基本樂理知識
流行鋼琴/詩歌彈奏/司琴訓練 - 學多一技傍身,所有有chord的歌譜都能彈,彈流行歌/詩歌不求人
簡易作曲班 - 自己寫流行歌/詩歌,獨一無二,發揮潛能
Practical Musicianship (piano)/ 聽流行音樂或詩歌後雙手於鋼琴彈奏課程 - 無需歌譜都能演奏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