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RSM八級樂理課程

可供初次學習或重考者參加。若參加者本身已修讀音樂(例如 HKDSE Music/ 大專音樂系 / HKIIM /在其他機構學習過),或可豁免部份課堂。Ricky能為您提供度身訂造的課程。

設有小組班「五堂補底班」個別補習班三個課程,適合初次考者、重考者及本身已修讀音樂而想考八級樂理者。

AMusTCL樂理文憑

上堂21週,預備應考AMusTCL樂理文憑試 (Trinity College London);另設個別補習服務。

GCSE / HKDSE / IB / 大專音樂系樂理/作曲補習

內容因應學員本科的音樂理論而調整。適用於現正就讀於本港各大專院校音樂系(包括CU、EdU、APA、BU及HKU;學士及副學士)或正在預備GCSE、HKDSE及IB音樂科考試(例如需要作曲部份指導)及HKIIM的人仕。

入大學音樂系筆試

涵蓋CU、EdU、APA、BU、HKU及海外音樂學院筆試的主要範疇
筆試:八級樂理知識(和弦、樂器等)、四部和聲寫作等
聽力考試:默寫旋律、分辨音程、終止式、轉調等

流行音樂/詩歌樂理、聽力及簡易作曲綜合課程

綜合課程有齊 Pop music theory、Aural、Pop song Improvisation及 Pop song Composition 四大範疇
(僅限已達五級樂理或以上 或 有流行鋼琴/詩歌彈奏經驗 的人士就讀) (短期課程)

簡易作曲班(詩歌/流行歌)

自己寫流行歌/詩歌,獨一無二,發揮潛能。

請按以上選項瀏覽相關頁面/資訊

過往學員八級樂理考試成績

  • 特稿:10年10月八級樂理試 7良5合格
  • 特稿:再報佳績 11年1月八級樂理試 4良4合格
  • 成績簡表
  • 過往學員感想/評價

特稿:10年10月八級樂理試 7良5合格

初次考者上課19星期 九成合格五成良 重考者升level奪良 最高86分

[7/12/2010 活學創意音樂課程]

  最近剛公佈2010年10月9日英國皇家音樂學院(ABRSM)八級樂理考試,學員在收到成績後,紛紛通知Ricky Sir他們的成績。

初次考者5良4合格1不合格 最高84分

   「Ricky Ng Sir的八級樂理班」是次共有10位初次考者及3位重考者參與考試,當中初次考者獲得5良4合格1不合格,有兩位學員——Carol及Sera,同時獲得84分,其他三位學員亦分別獲得82、81及80分的成績。
初次考者是次考試合格率為90%、優良率為50%;而從2008年開始累計的學員考試合格率為81%、優良率為38%。詳細數據請參閱下表:

首次應考學員                  
考試日期
應考人數
最高分數
優異
良好
合格
不合格
合格及優良率
優良率
累計合格及優良率
累計優良率
2010 Oct
10
84
0
5
4
1
90.0
50.0
81.0
38.1

註:優異=90分或以上;良好=80-89分;合格=66-79分;不合格=65分或以下

重考者升level 二人奪良 最高86分

  是次有3人重考,之前分別於「Ricky Ng Sir的八級樂理班」、其他機構(工XX)及自修學習,在經過Ricky Sir的五堂補底班、試題訓練班或補習班上課之後,清楚了概念及考試要求,考試成績有明顯進步。

5X分(不合格)->「補習班」升呢-> 85分(良好)
6X分(不合格)->「試題訓練班」升呢-> 86分(良好)
5X分(不合格)->「五堂補底班」升呢-> 67分(合格)

  重考者是次考試合格率為100%、優良率為67%。詳細數據請參閱下表:

重考學員                    
考試日期
應考人數
最高分數
優異
良好
合格
不合格
合格及優良率
優良率
累計合格及優良率
累計優良率
2010 Oct
3
86
0
2
1
0
100.0
66.7
100.0
66.7

學員感想:學習進度快 四個月能學完 緊貼各學員學習進度

  根據幾位學員的回應,Ricky Sir願意於課堂內外解答問題,亦滿意只需花4個月時間就能學懂八級樂理的內容並參與考試。學員完整回應詳列如下:

Jaime(中七學生)
就算係落左堂好夜,ricky都好樂意答我地問題,
有需要的話,仲有額外free tutorial lesson.... very good!
進度非常快,
係幾個月內就可以學哂成個grade8, 做埋12份pastpaper,
唔洗好似出邊咁學一年先學完.

Karen(中六學生)
課堂氣氛輕鬆.
RICKY 態度友善 耐心.
令我在短暫的時間內愉快地學到大量樂理知識[=

Jennifer(中五學生)
課程緊貼能各人進度=]

Sera(中四學生)
The teaching is very clear, especially for the composing sections, namely questions 1-3. Although it is a short course comparing to other Grade 8 theory class, it provides sufficient information about the exam and the teaching has taken care of each of the students' needs. In conclusion, it is an excellent course without consuming lots of time!

Ricky Sir:肯做肯問 才會合格

   Ricky Sir於課堂內外都經常對學員說:「肯做肯問,才會合格!」由於不多於7人一班,學員能隨時於課堂內發問,Ricky Sir都會即時解答學員的問題。除了「肯問」,「肯做」都很重要。Ricky Sir會詳細批改每一份學員所交的功課,有些題目更要未達標的學員改正重做直至達到考試要求為止。至現時,所有參與所有課堂及完成逾七成2007-09三年過往試題(共12份)的學員,均能獲至少合格的成績。學員勤力,同時得到導師的體貼輔助,才能於考試中獲得滿意的成績。

註:Ricky Sir曾於ABRSM八級樂理考試獲得優異成績(90分以上),並有三年八級樂理教學經驗。

應考2011年10月8日考試的「專業八級樂理班」將於2011年6月上旬開始(適用於初次考者),現已接受報名。每班最多7人,名額有限,額滿即止,請到 此處 參閱詳情。而重考者則可考慮參加「五堂補底班」或「補習班」,可盡力助您明白概念、成績升level。

 

(請繼續按上方的tab瀏覽「特稿:再報佳績 11年1月八級樂理試 4良4合格」、「特稿:10年10月八級樂理試 7良5合格」、「過往學員感想/評價」等資料;如需報名或進一步查詢,請按此)

特稿:再報佳績 11年1月八級樂理試 4良4合格

請按此瀏覽

成績簡表

請按此瀏覽

過往學員感想/評價

請按此瀏覽

 

不如盡早充實自己、發展興趣啦!不要浪費青春、浪費時間。
AMusTCL文憑樂理班 / 八級樂理班 - 辛勤18星期即可自如應付考試
五級樂理班 - 最短10星期即可學懂,輕鬆掌握基本樂理知識
流行鋼琴/詩歌彈奏/司琴訓練 - 學多一技傍身,所有有chord的歌譜都能彈,彈流行歌/詩歌不求人
簡易作曲班 - 自己寫流行歌/詩歌,獨一無二,發揮潛能
Practical Musicianship (piano)/ 聽流行音樂或詩歌後雙手於鋼琴彈奏課程 - 無需歌譜都能演奏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