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RSM八級樂理課程

可供初次學習或重考者參加。若參加者本身已修讀音樂(例如 HKDSE Music/ 大專音樂系 / HKIIM /在其他機構學習過),或可豁免部份課堂。Ricky能為您提供度身訂造的課程。

設有小組班「五堂補底班」個別補習班三個課程,適合初次考者、重考者及本身已修讀音樂而想考八級樂理者。

AMusTCL樂理文憑

上堂21週,預備應考AMusTCL樂理文憑試 (Trinity College London);另設個別補習服務。

GCSE / HKDSE / IB / 大專音樂系樂理/作曲補習

內容因應學員本科的音樂理論而調整。適用於現正就讀於本港各大專院校音樂系(包括CU、EdU、APA、BU及HKU;學士及副學士)或正在預備GCSE、HKDSE及IB音樂科考試(例如需要作曲部份指導)及HKIIM的人仕。

入大學音樂系筆試

涵蓋CU、EdU、APA、BU、HKU及海外音樂學院筆試的主要範疇
筆試:八級樂理知識(和弦、樂器等)、四部和聲寫作等
聽力考試:默寫旋律、分辨音程、終止式、轉調等

流行音樂/詩歌樂理、聽力及簡易作曲綜合課程

綜合課程有齊 Pop music theory、Aural、Pop song Improvisation及 Pop song Composition 四大範疇
(僅限已達五級樂理或以上 或 有流行鋼琴/詩歌彈奏經驗 的人士就讀) (短期課程)

簡易作曲班(詩歌/流行歌)

自己寫流行歌/詩歌,獨一無二,發揮潛能。

請按以上選項瀏覽相關頁面/資訊

過往學員八級樂理考試成績

  • 特稿:再報佳績 11年1月八級樂理試 4良4合格
  • 特稿:10年10月八級樂理試 7良5合格
  • 成績簡表
  • 過往學員感想/評價

特稿:再報佳績 11年1月八級樂理試 4良4合格

初次考者上課18星期 100%合格半數良 所有學員累計合格率達90.3%

[28/3/2010 活學創意音樂課程]

  最近剛公佈2011年1月29日英國皇家音樂學院(ABRSM)八級樂理考試,學員在收到成績後,紛紛通知Ricky Sir他們的成績。

初次考者 - 3良3合格 最高84分

   「Ricky Ng Sir的八級樂理班」是次共有6位初次考者及2位重考者參與考試,當中初次考者獲得3良3合格,有學員Eileen獲得84分,其他兩位學員亦分別獲得83及82分的成績。
初次考者是次考試合格率為100%、優良率為50%;而從2008年開始累計的學員考試合格率為85%、優良率為40%。詳細數據請參閱下表:

首次應考學員                  
考試日期
應考人數
最高分數
優異
良好
合格
不合格
合格及優良率
優良率
累計合格及優良率
累計優良率
2011 Jan
6
84
0
3
3
0
100.0
50.0
85.2
40.7

註:優異=90分或以上;良好=80-89分;合格=66-79分;不合格=65分或以下

重考者 - 升level 合格奪良 最高84分

  是次有2人重考,之前分別於「Ricky Ng Sir的八級樂理班」及其他機構學習,在經過Ricky Sir的試題訓練班或補習班上課之後,清楚了概念及考試要求,考試成績有明顯進步。

6X分(不合格)->「補習班」升呢-> 84分(良好)
6X分(不合格)->「試題訓練班」升呢-> 75分(合格)

  重考者是次考試合格率為100%、優良率為50%。詳細數據請參閱下表:

重考學員                    
考試日期
應考人數
最高分數
優異
良好
合格
不合格
合格及優良率
優良率
累計合格及優良率
累計優良率
2011 Jan
2
84
0
1
1
0
100.0
50.0
100.0
60.0

學員感想:學習進度快 四個月能學完 緊貼各學員學習進度

  根據學員的回應,Ricky Sir願意於課堂內外解答問題,亦滿意只需花4個月時間就能學懂八級樂理的內容並參與考試。學員完整回應詳列如下:

Joan(在職人仕)
我好開心呀, Ricky sir 真的好悉心的教導我, 初時真的有點擔心會不合格, 因實在不容易, 但Ricky sir 常說多做多問一定沒問題, 阿sir 仲好有耐性的教導我, 最後我也完成Ricky sir 要求做的功課, 最後, 當然合格啦, 謝謝 Ricky sir ,Thank you so much ! ^^

Eileen(中六學生)
開始時,我好擔心會跟唔上進度,因為學Grade 5係約十年前既事,我連好基本的都忘記了!加上睇過出面話要學至少一年,但ricky只需1/4時間!不過呀sir話唔緊要,咁我就試下。上左第一堂我就知冇選錯,呀sir講得好明,notes唔多但十分清晰,令我concept清得好快,上堂氣氛輕鬆但又可以緊貼唔同人既進度!有咩唔識做又可以可電話問/email問,最後仲有free lesson俾我地問野,不過大前提當然係要努力做哂呀sir叫做既HW同past paper啦!雖然HW成日要redo同redo,不過咁短時間就拎到好成績都係值得既!Ricky Thank You So Much!:)

Ricky Sir:肯做肯問 才會合格

   Ricky Sir於課堂內外都經常對學員說:「肯做肯問,才會合格!」由於不多於7人一班,學員能隨時於課堂內發問,Ricky Sir都會即時解答學員的問題。除了「肯問」,「肯做」都很重要。Ricky Sir會詳細批改每一份學員所交的功課,有些題目更要未達標的學員改正重做直至達到考試要求為止。至現時,所有參與所有課堂及完成逾七成2007-09三年過往試題(共12份)的學員,均能獲至少合格的成績。學員勤力,同時得到導師的體貼輔助,才能於考試中獲得滿意的成績。

註:Ricky Sir曾於ABRSM八級樂理考試獲得優異成績(90分以上),並有四年八級樂理教學經驗。

應考2011年10月8日考試的「專業八級樂理班」將於2011年6月上旬開始(適用於初次考者),即將接受報名。每班最多7人,名額有限,額滿即止,請到 此處 參閱詳情。而重考者則可考慮參加「五堂補底班」或「補習班」,可盡力助您明白概念、成績升level。

 

(請繼續按上方的tab瀏覽「特稿:再報佳績 11年1月八級樂理試 4良4合格」、「特稿:10年10月八級樂理試 7良5合格」、「過往學員感想/評價」等資料;如需報名或進一步查詢,請按此)

特稿:10年10月八級樂理試 7良5合格

請按此瀏覽

成績簡表

請按此瀏覽

過往學員感想/評價

請按此瀏覽

 

不如盡早充實自己、發展興趣啦!不要浪費青春、浪費時間。
AMusTCL文憑樂理班 / 八級樂理班 - 辛勤18星期即可自如應付考試
五級樂理班 - 最短10星期即可學懂,輕鬆掌握基本樂理知識
流行鋼琴/詩歌彈奏/司琴訓練 - 學多一技傍身,所有有chord的歌譜都能彈,彈流行歌/詩歌不求人
簡易作曲班 - 自己寫流行歌/詩歌,獨一無二,發揮潛能
Practical Musicianship (piano)/ 聽流行音樂或詩歌後雙手於鋼琴彈奏課程 - 無需歌譜都能演奏歌曲